WFU

2015年8月20日 星期四

講者介紹:跨越世代 楊為傑醫師

作者:楊斯棓




為傑醫師認識也很好玩,是在我環島演講的第一百一十一場,記得是在高雄阿蓮鄉的雲起時藝術空間所認識。


背景相似 格外親切


那是一個在地人會去泡茶看夜景,很恬靜雅致的地方,為傑醫師在演講前後跟我交談,主動告訴我他是一位兒科醫師。說來慚愧,我曾經擔任兩年的兒科住院醫師,是兒科的逃兵,後來轉往家醫科,總算接受完整訓練考取專科,一聽為傑是兒科醫師,我覺得格外親近。


策展能力 萬中選一


為傑跟一般優秀醫師不同的是,他的活動能量非常強大,能主動當主將辦好一個不容易辦好的活動(相信我,有這種能力真的是萬中選一),所以台南在地人很幸福,因為為傑,府城多了許多優質講座,無論他親自上陣或者是邀請講者,賣票時一票難求,會後敲碗聲不絕於耳。


出國高手 相見恨晚


為傑也是聰明出國的高手,何謂聰明?對比就是我的笨。我當初受邀到海外演講,因為時間很趕,我為了一下飛機就有體力演講,一律直接訂商務艙。如果我早點認識為傑,我就懂得善用哩程數搭配經濟艙的門票,在適當地點轉機,大約花一半的錢,就可以做一樣的享受,所謂相見恨晚,此之謂也。


最新觀念 等你參與


追求學問,就要到世界之巔學習。為傑雖然已經拿到兒科專科醫師,仍然赴美積極參與美國兒科醫學會的年度盛會,帶回最新治療準則,許多診所將其內容製成海報,爭相引用,充實自己,造福眾人。

而且,我都還沒提他的帥。


請屏氣凝神,跨界學習!


報名由此去